社会科学版稿约
社会科学版稿约

社会科学版稿约

  

1.欢迎投稿
    《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辽宁省教育厅主管、辽宁师范大学主办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理论期刊。本刊以“思想引领、立足特色,突出重点,聚焦前沿,鼓励创新”为办刊理念,诚邀相关栏目优质稿件,欢迎学界同仁赐稿。
 
2.栏目设置
    本刊以强化问题意识为导向,注重刊发各学科重大理论成果。常设栏目有马克思主义研究、法学前沿、心理学探新、教育时论、文学视界、语言观察、历史纵横、国际中文教育专栏等。
 
3.研究选题
    本刊在关注传统学术课题的同时,重点鼓励理论联系实际的当代现实性社会问题研究;在注重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研究的同时,鼓励实证研究,倡导学术新风气,推动学术研究的纵深发展。
 
4.用稿标准
    重点推介原创性研究成果,优先发表原创性、首创性研究成果和省部级以上课题系列论文。
 
5.投稿须知
    来稿一律使用电子版,直接发至: lsxbwk@lnnu.edu.cn。请作者遵守《著作权法》等法律和学术道德规范,勿一稿多投,文责自负。稿件审稿通过后本刊即发用稿通知,自投稿日起2个月内未接到用稿通知的(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作者可自行处理稿件。
 
6.审稿流程
    本刊全面实行专家匿名审稿、“三审”定稿制度,确保稿件的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在用稿过程中体现公平性和公正性。
 
7.文稿规范
    来稿应包括文章题目(一般不超过20字)、作者简介、摘要(3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稿件正文(7000~15000字为宜)、参考文献、通讯地址、电子邮箱、联系电话等内容。其中,引文参考文献实行文末注。具体规范体例请参照《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1期网页论文范式。
 
8.特别声明
    依照《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本刊编辑部有权对来稿做技术处理和文字删改。本刊实行优稿优酬,依据稿件质量及双方约定方式向作者支付稿酬。为适应数字化出版需求,本刊已许可中国知网等数据库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本刊支付的稿酬已含上述著作权使用费,作者向本刊投稿即视为同意上述声明,如有异议,请在来稿中注明。本刊从未委托任何个人或机构代为征稿,请将稿件电子版直接发至指定邮箱,如有其他事宜,请直接致电本刊编辑部:0411-82158277,82159277,82155288。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学报》

邮编:116029;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黄河路850号;电话:(0411)82158277;邮箱:lsxb@l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