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版稿约
自然科学版稿约

自然科学版稿约

  

1.栏目设置
    《辽宁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为季刊,主要刊载数学、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地理学、计算机科学、体育学、自然辩证法以及有关边缘、交叉学科的优秀科研成果。
2.来稿要求和注意事项
     2.1 来稿须论点明确,文字精练,数据可靠。每篇论文(含图、表)一般不少于6000字,必须包括(按顺序):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具体到系、处、所,包括所在省市与邮编)、中文摘要(260~300字)、关键词(一般为3~8个)、正文、参考文献、英文摘要。

    2.2 英文摘要包括题目、作者姓名(用汉语拼音)、单位译名(包括所在市与邮编)、摘要正文(用第三人称写,符合英语语法规范)、关键词,一般不超过800字符。
    2.3 投稿一律使用电子稿。文中物理量和单位符号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文中外文字母必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标的位置高低应区别明显;容易混淆的外文字母和符号,请在第一次出现时注明。文中图、表只附最必要的,比例适当,大小适中,线条粗细均匀,主辅线分明。照片要求图像清晰,反差适中。图、表的标题均需附上英文翻译。
     2.4 参考文献只选最主要的列入,未公开发表的资料请勿引用。文献序号按文中出现先后顺序编排。文献为连续出版物,按下列次序书写:作者(不超过3位时,全部列出;超过3位时,只列出3位,后面加“等”字或相应的外文,作者姓名之间用“,”分开;外国人姓名一律采用姓前名后,姓全部大写,名可缩写).题名[J].连续出版物名,年份,卷号(期号):页码.文献为专著的,按下列次序书写:作者.书名[M].版本(初版略).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文献是论文集,则按下列次序书写:作者(指引论文的).题名[G].主编.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文献是汇编,则按下列次序书写: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C].主编.汇编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2.5 来稿中请注明详细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如地址有变动,要及时告知。来稿请注明第一作者的姓名(出生年- )、性别(民族)、籍贯、职称、学历等信息。请勿一稿多投。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稿件,待作者修改补充后,方能送审。编辑部对来稿有修改权。
    2.6 省(部)级以上基金资助的稿件,请在文章首页标明(并附相应证明复印件),以便优先送审。
3.特别声明
    依照《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本刊编辑部有权对来稿做技术处理和文字删改。本刊实行优稿优酬,依据稿件质量及双方约定方式向作者支付稿酬。为适应数字化出版需求,本刊已许可中国知网等数据库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本刊支付的稿酬已含上述著作权使用费,作者向本刊投稿即视为同意上述声明,如有异议,请在来稿中注明。本刊从未委托任何个人或机构代为征稿,请将稿件电子版直接发至指定邮箱,如有其他事宜,请直接致电本刊编辑部:0411-82158277,82159277,82155288。
 
投稿邮箱lsxblk@lnnu.edu.cn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学报》

邮编:116029;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黄河路850号;电话:(0411)82158277;邮箱:lsxb@l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