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 2017-03-21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武大版)(2017-2018)》(第5版)评价结果发布,《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这是我校学报社会科学版继2016年被中国社科院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扩展期刊”之后,又一次获得殊荣。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是我国社科类四大核心期刊评价机构之一(四大评价机构:南大《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武大《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社科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其评价方法、评价指标、评价系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在出版界、学术界和科研管理界均产生了重要影响。到目前为止,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5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武大版)》的期刊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与科研评定的重要参考依据和标准。
        2016年,我校学报工作成绩显著。一是学报社会科学版、自然科学版影响因子均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0.636和0.551。 二是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的文章有5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创历史新高。
        学报编辑部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主动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积极转变观念,加快创新发展,努力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学报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学报》

邮编:116029;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黄河路850号;Tel:0411)4258277;Email:lsxb@lnnu.edu.cn